::: Previous

加拿大研究指出:青少年使用電子煙是導致日後吸紙菸的風險之一

發佈日期: 2018-10-29


E-cigarette use by teens linked to later tobacco smoking, study says/ CBC News/ Oct 30, 2017

加拿大的大型研究指出,青少年使用電子煙與日後吸紙菸達顯著相關性。這些吸食電子煙的青少年較可能嘗試吸紙菸,也較可能成為每天吸菸者。

加拿大滑鐵盧Waterloo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David Hammond表示:「目前有200萬名加拿大青少年曾經使用電子煙,我們不會愚蠢到僅擔心只吸紙菸的孩子,而不去擔心在年紀輕輕就開始吸食電子煙的這群孩子。青少年在吸紙菸前可能嘗試吸食電子煙,是因為電子煙較容易取得,且未成年不能購買紙菸。

預防孩子使用電子煙或開始吸紙菸是很重要的。雖然加拿大尚未核可在傳統零售商店(如超市等)販售含有尼古丁的電子煙,但在網路上或電子煙專賣店就很容易取得。這項研究結果也指出,政府應加強限制電子煙的販售,減少電子煙對青少年的吸引力。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