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拒菸檳毒 逾400企業贊聲 (青年日報)

發佈日期: 2018-03-19


記者李佩玲/臺北報導

根據統計,近年來國人首次接觸毒品的年齡以20至29歲最多,佔所有濫用者4成以上,蟬聯3年冠軍。對此,衛福部食藥署表示,今年已有超過400家企業公開支持反菸拒檳毒的政策,但年輕族群為國內主要生產力族群,因此,希望有更多企業一起加入反菸拒檳毒的行列,鼓勵年輕人勇敢拒絕菸品及毒品危害。

強健下一代 首重教育訓練

食藥署表示,全臺約有23萬人曾濫用藥物,且近4年醫療院所通報藥物濫用者中,首次接觸毒品的年齡以20至29歲最多,佔所有濫用者的43.9%;有鑒於強健的下一代,需要強健的支柱,食藥署4年前和國民健康署合作,已與200家企業簽訂自主場域成癮物質防制同意書,其中,61.7%的企業固定會針對企業員工及其眷屬舉辦成癮物質危害的相關教育訓練,而63.1%的聯盟企業已主動推廣成癮物質相關危害資訊。

免費戒菸門診 獎勵參與員工

食藥署昨日也在臺北火車站舉行成果發表會,並頒發企業內部宣導競賽獎,共有包括華碩電腦、中華電信、臺灣松下電器等多家企業獲獎。

其中,華碩電腦除在公司內部進行反菸拒檳毒宣導外,與專科醫師合作,提供員工免費戒菸門診及戒菸貼片、口嚼錠等,甚至參與戒菸的員工也有相關獎勵措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