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煙油含致癌物 電子煙安全堪憂 (台灣時報)

發佈日期: 2018-04-20


〔記者林福來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怡指出,近年來,新興產品「電子煙」在年輕族群間流竄,草苺、薄荷、香蕉、啤酒…等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口味,吸引年輕人嘗鮮,然而這看似無害的煙霧裡,其實暗藏不少安全隱患。

局長陳怡說,電子煙靠霧化煙油,模擬出吸菸時產生的煙霧,煙油中添加甲醛跟多環芳香烴等致癌物,長期接觸或吸入恐增加罹癌風險。

除此之外,電子煙的煙油亦容易添加安非他命、尼古丁等成癮物質,如同包裹糖衣的毒藥,一旦上癮後果將不堪設想。

局長陳怡表示,特別是青少年族群,易因好奇心驅使受到引誘,讓電子煙成為日後吸菸的入門磚。

不只如此,國外也有使用電子煙時,電子煙電池過熱在口中爆炸的案例,其實電子煙暗藏致命危機。

局長陳怡強調,目前,電子煙產品不管是品質與安全性都未經證實,也沒有充分證據證實具有戒菸效能,建議想戒菸的民眾尋求專業戒菸醫師、衛教師協助,切勿購買來路不明電子煙,以免因此吸入其他更有毒的物質,反而花錢又傷身。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