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實施室內禁菸後 心臟病死亡率下降逾20%

發佈日期: 2017-11-22



UK heart disease deaths fall by over 20% since indoor smoking ban / the guardian / Jun 25, 2017

英國10年前便開始實施酒吧、餐館和其他密閉公共場所禁菸,讓菸害相關疾病(如心臟病及中風)所造成的死亡數急劇下降。新的統計指出,自2007年以來,35歲以上吸菸者死於心臟病和其他心臟相關疾病的人數已經下降了20%以上,且中風的死亡人數亦下降了14%左右。

英國公共衛生部首長Duncan Selbie指出,這些統計數字證明了禁菸令對健康有巨大的好處,他也告訴記者,禁菸令在過去10年來,對於整個吸菸文化的改變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對於青少年來說,吸菸文化的改變已經拯救數以千計因吸菸導致慢性病、身心障礙及早夭的人們。他補充說明,全面禁菸令效果顯著,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在酒吧、餐館等其他公共場所盡情享受,禁菸令無疑是近幾十年來最重要的公共衛生政策。

禁菸令的神奇效應讓社會對吸菸的態度產生正向的轉變,很多吸菸者因禁菸令戒菸。對於那些還在吸菸者,有一半以上會選擇在住家的室外吸菸,保護家人免於二手菸害。英國的ASH(行動吸菸健康行動)執行長Deborah Arnott指出,從2007年以來,與吸菸相關的心臟病和中風死亡人數的下降,顯示政府採取全面性菸害防制政策是有效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