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有吸菸的軍人易在訓練時受傷

發佈日期: 2017-11-22



Soldiers who smoke may be more likely to get hurt during training / Reuters / Jun 27, 2017

根據過去文獻回顧的研究,軍事訓練時很常出現肌肉拉傷及骨頭斷裂的情況,但有吸菸的軍人更常受傷。研究者在運動醫學期刊(Medicine and Science in Sports and Exercise)指出,雖然無法解釋為什麼愈多軍人吸菸,肌肉拉傷的風險也愈高,但既然吸菸是一個可預防的危險因子,這就成為了另一個戒菸的理由。

作者指出,美國軍人的吸菸率為35%,較一般民眾的19%高出許多。肌肉拉傷及骨頭斷裂在軍人中很常見,男性軍人高達三分之一,女性則高達三分之二。而目前懷疑吸菸和這些傷害有關,但過去的研究結果並不一致。吸菸會降低骨質密度,且會讓傷口癒合變慢。吸菸愈多,受傷的風險就愈高,文獻中有9篇記錄軍人的吸菸量,輕度吸菸者相較於不吸菸者受傷的機率高26%,重度吸菸者受傷的機率則高達84%。

邁阿密佛羅里達國際大學物理治療博士課程的Vieira指導老師指出,吸菸造成的發炎及血液流速減慢等,都會造成長期影響。因此,避免常受傷的方式就是不吸菸,吸菸除了會造成已知的健康風險外,也會讓你更容易受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