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精神醫院暴力減少與禁菸令有關

發佈日期: 2017-11-22



Drop in violence associated with smoke-free policy at psychiatric hospital / eureka alert / Jun 14, 2017

倫敦New King’s學院的新研究顯示,在精神醫院推出禁菸政策之後,無論是患者間還是對員工,暴力傷害下降了39%。這項研究今天發布在「柳葉刀精神病學」雜誌中,對於無菸政策的實施,不僅在精神病醫院或監獄等其他機構,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精神病院內吸菸一直被認為是一種文化常態,因此,這也被認為是精神病患者比一般人早死15-20年的主因之一。儘管如此,精神醫院的無菸政策以前不敢實施,因為擔心醫院工作人員遭到身體暴力的傷害事件會增加。

2013年英國的醫療指引NICE建議,在醫院,無論病患是否想戒菸,都必須為病患提供戒菸服務,並處置他們的戒斷症狀。

禁菸令的領導人Mary Yates補充說明,戒菸戒斷症狀通常會引起不安、煩躁和盲目尋找能吸菸的機會,醫院工作人員常會誤認為這是心理健康惡化的跡象。讓病患戒斷症狀出現時菸吸,會加深誤導,因為病患一吸菸馬上變得安靜、不焦慮。這現象常被錯誤解讀為「菸是治療藥物」,可以防止躁動及焦慮,其實不然。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