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只加熱不燃燒的新興菸品仍會釋放致癌物

發佈日期: 2017-10-24



‘Heat-not-burn’ cigarettes still release cancer-causing chemicals / Reuters / May 26, 2017

最近的一項實驗表示,「只加熱不燃燒」菸品,仍會釋放出與紙菸煙霧中相同的致癌化學物質。

這項研究發表在JAMA內科醫學雜誌,這種「只加熱不燃燒」菸品產生的煙霧所包含的成分中,尼古丁占84%。除了尼古丁之外,還會釋放出致癌的化學物質,例如一氧化碳、揮發性有機物,及多環芳香烴等。研究人員很訝異地發現這些只加熱不燃燒的菸品所釋放出的某些化學物質濃度,甚至比紙菸的濃度更高。這種只加熱不燃燒的菸品所釋放出的某些化學物質是沒有安全濃度劑量的(任何濃度都有危險),且這些物質可能是造成吸菸者高死亡率的主因之一。

雖然仍需更多的研究評估這些只加熱不燃燒的菸品所造成的長期健康影響,但直到對此產品瞭解更徹底之前應該限制其使用。該研究也指出,因為這種只加熱不燃燒的菸品會釋放致癌物質,因此,在公共場所使用這些產品,危害自己也傷害旁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