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降低吸菸率可替英國健保每年省6,700萬英鎊(臺幣26億)

發佈日期: 2017-10-24



Cutting smoking rates could save the NHS GBP67 million a year / medical x press / May 11, 2017

根據菸害防制期刊(Tobacco Control)發表的研究報告,若2035年英國的吸菸率能夠下降到5%,也就是達到無菸終極目標(End Game),健保(NHS)每年可節省6,700萬英鎊(臺幣26億)。

該研究預測,英國若達到「無菸」目標,在20年內可減少近10萬個與吸菸相關的疾病及35,900例癌症的發生。除直接節省6,700萬英鎊的健保和社會保險費用之外,在2035年,還能夠減少經濟損失達5.48億英鎊(約臺幣210億)。

英國在菸害防制工作已經取得很大的進展,採取很多有效的反菸措施,包括推動無菸工作場所和菸盒素面包裝法。

英國健康論壇(UK Health Forum)的執行長Paul Lincoln教授說:「這項研究強調了吸菸對整個社會的巨大負擔,特別是對那些最貧窮也最弱勢族群的影響。除非我們能減少那些可預防的病因(如吸菸)對英國健保的影響,否則我們的健保沒有辦法為所有有需要的人持續提供醫療服務。」

英國癌症研究所(UK Cancer Research)主任Alison Cox指出,為了挽救數以千計的生命和數百萬因菸害而損失的健保費,我們亟需大刀闊斧地去進行菸害防制。菸害防制不但能創造收入,還能減輕醫療服務負擔。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