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際菸害防制政策研討會暨工作坊 共創無菸未來(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發佈日期: 2017-10-23



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主辦的國際菸害防制政策研討會暨工作坊,邀請國際知名學者進行意見交流,讓台灣菸害防治政策評估工作能即時與國際同步。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表示,每年臺灣有兩萬七千人死於菸害問題,今年六月起藉由調高菸稅的方式,一方面挹注長期照顧服務財源,也希望降低臺灣的吸菸人口數。

全球最大型國際菸害政策評估計畫的全球總主持人Prof.Geoffery Fong表示,菸害問題可以說是全球最嚴重的非傳染性疾病,從1950~2050年這一百年間,預計致死人口比率仍會持續攀升,必須及早透過強力的政策施行才能有效對抗菸害。

台灣目前的菸害防制法,已經有十年未依世界衛生組織的《菸害控制框架》公約締約國的標準,與時俱進的修法調整,研討會上透過其他國家的案例分享,也希望藉此引導臺灣進一步修改符合國際菸害防制法規定,幫助台灣實現健康無菸世代的未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