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每年2.7萬人死於菸害 修法限制夜店(蘋果即時)

發佈日期: 2017-10-23



(沈能元/台北報導)

吸菸是全球重大問題,台北醫學大學今天舉辦「國際菸害防制政策研討會暨工作坊」,邀集義大利、加拿大、韓國等外國專家學者研討菸害防治。參與研討會的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台灣每年有2.7萬人死於菸害,換算每20分鐘就有1人,目前《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已送到立法院,預計對夜店等場所將有進一步吸菸限制。

王英偉說,他上任1年多來,菸害防治一直是首要任務,今年5月已調漲菸稅,每包菸售價調漲20元,經費將挹注長期照顧2.0計畫;但若不積極防制菸害,民眾仍會因吸菸增加罹患肺癌、心血管疾病等風險,反而增加長照負擔。

國衛院名譽研究員溫啟邦說,台灣菸害防制工作很早就開始,但菸品警示圖文的覆蓋率卻落後其他國家,甚至菸價偏低,也間接謀害民眾的生命,因此要防制菸害應加強政策;而國內常見的電子菸,絕大部分都有尼古丁等致癌物質,他呼籲青少年或老菸槍都不應染上電子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