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韓國廣播媒體報導:公寓的小巷弄、電梯及停車場都將成為禁菸區域

發佈日期: 2016-12-29


(Alleys, elevators, apartment parking lots to be "No-Smoking Zones"/ KBS /Jul 18, 2016)

韓國政府從9月開始,若能取得住戶的許可,可在公寓內指定空間為禁菸區域。韓國衛生福利部指出,將在星期一預先通告「全國健康促進法」修正案的施行細節。

根據修改後的規定,如果一半以上公寓住戶同意的話,市政府的主管能將公寓內的巷弄、樓梯、電梯還有地下停車場設為禁菸區域。

新法上路之後,在這些指定的區域會有禁菸的標誌,若是在這些區域吸菸的會處以罰款。但是,公寓陽台被排除在禁菸的範圍之外,住戶對於自家陽台是否應設為禁菸區有很多不同爭議的意見,韓國衛生福利部認為這是私人空間要規範它有一定的難度。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