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斷症狀不斷出現? 營養師建議戒菸者喝果汁(自由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18-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癮君子為了追求健康,會選擇戒菸,然而要將菸癮戒掉並不容易。營養師建議戒菸者,身體出現口乾、咳嗽等戒斷症狀時,可以多喝果汁。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很多戒菸者常對於口乾、咳嗽、頭痛、焦慮等戒斷症狀難以忍受,因此更虧一簣。有些人在戒菸期間,還會因生理不適和心理焦慮,想亂吃東西,不但沒辦法戒菸,更對健康不好。營養師王子南建議,戒菸者可以補充蔬果、豆類、全穀類食物,以攝取更多維生素、膳食纖維與抗氧化物,這除了有益健康,也能減少菸癮與戒斷症狀。

如果抽菸者已經習慣抽菸時叼菸的感覺,可以多吃蔬果來提供口腔滿足感,將小黃瓜、紅蘿蔔等蔬菜切成條狀蔬菜棒,來取代菸品。王子南也建議,當戒菸者有口腔乾燥、咳嗽、心情不好等問題時,可以飲用鮮榨果汁。水果中富含植化素,有助提升抗氧化能力、調節免疫力,而且酸甜的滋味還能改善心情,也不必擔心精製糖的負擔。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