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NACS線上媒體新聞:加州法案禁止便利商店賣菸

發佈日期: 2016-09-30


 (California bill bans tobacco sales from c-stores/nacs online) - Jun 6, 2016

加州參議院上週通過,將禁止在便利商店及雜貨店賣菸,限制只能在雪茄店販售菸品。

加州州議員Bob Wieckowski提出這項法案(SB 1400),將改變賣菸牌照的零售地點規定,若通過後,便利商店及雜貨店將不可賣菸。這項法案規定合法賣菸的地點必需是該店年總收入60%以上來自於菸品,才能合法賣菸。州議員Bob Wieckowski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保護加州孩子重要的一大步,因為90%的吸菸者都是在18歲以前就開始吸菸。

Sunil Tandel的家人在加州的首府沙加緬度經營Fremont超市超過20年的時間,告訴媒體說,不能賣菸將會對他的生意造成嚴重的打擊。他說:便利商店的便利性不復存在,因為買菸的同時會買店內其他的商品。Tandel告訴媒體,一旦買完菸的時候,都會順便想起要買打火機,或是想拿點能量飲料、牛肉乾或是樂透彩券。我們收入中有四分之一來自賣菸,很多其他的商品伴隨賣菸而來。

本法案若通過,也將禁止在便利商店及雜貨店賣電子煙,將從2019年1月開始生效執行。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