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每日郵報:顏色能讓你戒菸:英國政府採用世界最醜的污綠色,作為新的菸盒外包裝的顏色,來讓吸菸者不想吸菸。

發佈日期: 2016-09-30


(The color that could stop you smoking: Governments choose ‘world’s ugliest shade of green’ for new cigarette packets to put off smokers/dailymail) - June 9, 2016

這個顏色曾被形容是混合焦油、嘔吐物及橄欖綠的混合顏色,這個有點污濁綠褐色的顏色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醜的顏色,可能將會幫助人們拯救性命。這個讓人感到不愉快的污濁綠褐色在很多國家都開始被用來取代原本菸盒外包裝明亮鮮豔的顏色。這個顏色的正式名稱為潘通448 C (Pantone 448 C),這種顏色將來會在許多國家作為菸盒的顏色,是因為一間行銷公司選出這個顏色,是最有可能讓消費者卻步的顏色。

包括英國、法國及愛爾蘭都表示他們計畫仿效澳洲,採用這個顏色,作為菸盒包裝的標準色。之後很有可能會有許多其他的國家將會追隨他們的腳步同樣使用這個令人不舒服且不吸引人的顏色。這個決定是公衛當局以新一波的努力醜化菸盒來將傳統上認為「吸菸很性感」的形象給移除。

根據CNN的報導,這些吸菸者認為這個顏色會使人聯想到「骯髒」、「黑焦油」和「死亡」。一名顏色顧問同時也是色彩心理學新手指南(Beginner Guide to Colour Psychology)這本書的作者Angela Wright,告訴CNN說,這種顏色作為菸盒的顏色是很有道理的,因為這種污濁褐綠色看起來就像膽汁一樣的體液的顏色,會讓人們感到有點噁心。然而倫敦時裝學院的Carolyn Mair博士卻認為她很喜歡這種顏色,因為這種顏色會讓她想到大自然的景色。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