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約時報:加州將合法吸菸年齡提高到21歲

發佈日期: 2016-07-13


紐約時報:加州將合法吸菸年齡提高到21歲 (California Raising Smoking Age to 21 / the New York times) - May 4, 2016.

    本週三透過州長Jerry Brown簽署通過的法案之後,加州成為美國將合法吸菸年齡提高到21歲的第2個州,同時也將電子煙納入傳統菸害防制的管理之下。民主黨的州長Jerry Brown在最後期限的幾小時之前簽署了兩項法案,且支持地方政府能對菸草產品課稅的法案。

    將合法吸菸年齡提高到21歲的法案是由民主黨佔多數的議會在菸商的反對下以絕大多數贊成通過,支持者認為加州的立法行動將加速其他州推動提高菸齡的法案。

    第1項法案是將合法購買傳統菸、電子煙或口嚼菸的年齡從18歲調高到21歲。夏威夷是目前美國唯一通過相同法律的州,但是加州版本的法案適用對象並不包括現役軍人。第2項法案將電子煙歸於傳統菸的管理之下,包括許可販售證的取得。民主黨發言人Anthony Rendon指出,州長所簽署的法案將會減少加州的菸害死亡人口,也同時輔助州政府的預算平衡。

    本法案的幕後推手、同時也是「拯救生命活動(Save Lives Campaign)」的領導者Tom Steyer讚許州長的決定。他表示,儘管在菸商的威脅下,州長和議員們傳遞了一個明確的訊息:「我們將盡一切可能來挽救生命,保護我們的孩子免於菸害的影響」。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