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油員阻吸菸遭毆 政府助求償(蘋果日報)

發佈日期: 2016-06-03


2016年06月01日     

【沈能元╱台北報導】日前一名加油站員工為制止三名男子在加油站吸菸,遭追打砸店,還有超商店員因要求買菸的年輕男子出示身分證件,以證明成年,卻遭毆打,國健署昨說,已主動聯繫兩名受害者,將協助對施暴者提告,並擬針對執行菸害防制受傷民眾,給予醫療及法律訴訟補助,最快年底上路。

國健署長邱淑媞昨說,《菸害防制法》規定加油站為禁菸場所,而販售菸品人員為避免賣菸給未滿十八歲者,也有權要求買菸者出示證件。

補助最快年底上路
邱淑媞表示,為避免民眾、從業人員等,執行菸害防制時遭受暴力,日前已召開專家會議,研擬運用菸害防制及衛生保健基金,提供被毆者醫療、訴訟等補助。

邱淑媞說,全案將提送衛福部菸害防制及衛生保健基金審議小組審查,最快年底實施,但相關補助不溯及既往,日前被毆的受害者,僅能提供法律諮詢服務。此外,國健署也將徵詢有意願承辦此類業務的律師名單,未來供申請人參考。

民眾陳先生說,在加油站吸菸有安全問題,而超商人員也是依法做事,支持政府協助受害者提告求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