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每日郵報:九成吸菸的孕婦生產後,仍然沉迷於紙菸

發佈日期: 2016-05-06


英國每日郵報:九成吸菸的孕婦生產後,仍然沉迷於紙菸(Nine of out 10 pregnant smokers are still addicted to cigarettes when their babies are born / daily mail) - 16 March 2016

    英國新的研究報告顯示,懷孕不足以嚇阻女性停止吸菸,10名吸菸的孕婦當中,就有9名無法在生產前戒菸。該報告稱,那些發現自己懷孕後試圖戒菸的婦女當中,87%在生產前又開始吸菸。
    英國諾汀罕大學Nottingham與紐約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戒菸成功的懷孕婦女有將近半數在生產後的6個月內再次開始吸菸。他們也表示,那些生產後再次吸菸的婦女生產下的孩子在長大後也較可能吸菸。
    專家們說,此項研究證明,為了幫助女性在懷孕時期戒菸,我們需要更努力幫她們。該研究有571名婦女參與了11項臨床試驗。作者寫道:「大部分的吸菸孕婦在懷孕時並未能戒菸成功,就算有,在那些人當中大部分會在生產後6個月內再次吸菸。」
    「這表示,儘管我們有巨額的健保支出花在戒菸上,獲得最完整戒菸效益的孕婦及胎兒非常少。」諾汀罕大學的Matthew Jones博士說,該研究報告指出,懷孕的吸菸者的需求與目前所提供的戒菸服務之間,有“一道很廣的鴻溝”。
    「在懷孕期間吸菸是一個全球性公共衛生的重大問題。保守估計,英國每年的經濟負擔為2,350萬英鎊(約新台幣10億8,007萬元),在美國為1億1千萬美元(約新台幣35億7,220萬元)。」
    「我們的報告顯示,需要戒菸的孕婦的需求與我們所提供的健保服務之間有一道巨大的鴻溝。」英國有近19,000名孕婦在2014年到2015年間使用健保的戒菸服務。
    母親在懷孕期間戒菸對嬰孩的健康是極為重要的,專家們也警告說,其他家庭成員也必須考慮戒菸,以降低二手菸對嬰孩猝死或有關呼吸問題的機率。
    英國ASH(以行動減少菸害學會Action on Smoking and Health)的執行長Deborah Arnott說:「雖然吸菸的孕婦戒菸,可以給孩子一個最好的人生開始是至關重要的,但孩子出生後,曾吸過菸的嚴重菸害風險仍會殘留並未消失。」
    「而且,家裡所有的吸菸者都必須戒菸,或至少不要把嬰孩暴露於二手菸中,因為不論二手菸是來自誰或哪裡,二手菸都會提高嬰幼兒呼吸相關問題或猝死的風險。」
    根據研究且推動嬰幼兒更安全睡眠的「搖籃曲信託」(Lullaby Trust)慈善基金會,二手菸是造成嬰兒猝死的最大因素,但是它是可改變的。
    其首席執行長Francine Bates呼籲更多的孕婦在她們的孩子出生前戒菸,以避免進一步的悲劇。
    「將嬰幼兒暴露於二手菸是造成嬰兒猝死的最大單一可改變的因素。」
    她說:「我們可以透過新媽媽與其家庭成員永遠不吸菸的措施,將嬰兒猝死的數量減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