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青少年運動:棒球場全面禁菸?芝加哥將合法吸菸年齡提高至21歲來降低菸品使用

發佈日期: 2016-05-06


無菸青少年運動:棒球場全面禁菸?芝加哥將合法吸菸年齡提高至21歲來降低菸品使用(Chicago takes bold action to reduce tobacco use: raises tobacco age to 21, makes baseball tobacco-free / campaign for tobacco-free kids) - Mar 16, 2016

    芝加哥市議會今日採取了大膽積極的行動,批准了多種措施,像是提高合法買菸年齡至21歲與禁止包括無菸菸品在棒球場使用(包括在小熊球場及白襪球場)全面禁止吸菸,以保護青少年免受菸品成癮並挽救性命。藉由這些行動,芝加哥在菸害防制上在美國可居於領導地位,為了美國頭號可預防死因-吸菸而堅持奮鬥。這些措施將保護孩童、改善健康,並挽救生命與降低健保開銷。
    其他關鍵性的措施包括提高徵收非紙菸菸品(雪茄、手捲菸及無煙菸品如口嚼菸)的稅,並且禁止使用優惠券買菸品。這些措施將讓菸品較不易取得、較不易吸引青少年,並搭配芝加哥的高菸稅以降低青少年吸菸率。
    此外,芝加哥市議會還投票推動成為第一個禁止棒球場吸菸的中西部城市。市議會批准了此項由市議員Alderman Edward Burke提出,禁止職業與業餘體育場所(包括小熊球場及白襪球場)吸菸,菸品包括無煙菸品的法規。芝加哥是繼舊金山、波士頓及洛杉磯之後,禁止棒球場吸菸的城市,大力推動了全國的無菸運動。芝加哥的領導人確切地認知到,我們國家的休閒活動應該是推動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不是有吸菸這樣一個可致命且令人上癮的產品。
    把合法吸菸年齡提高至21歲將有助於減少青少年與年輕成人吸菸,這年齡層是菸商主要針對吸收的對象,使菸品遠離高中學生,也因為青少年經常從學長學姐取得菸品。在美國,我們知道95%的成年吸菸者在他們滿21歲前就開始吸菸。在美國國內,有一股聲音正在呼籲全國將吸菸年齡提高至21歲。目前,夏威夷州及至少135個城市與鄉鎮已制定了該法律。加州上週通過了類似的法規,只要州長一簽署就可成為法律。芝加哥市的法規將使用菸品的未成年青少年所受的懲處轉移到銷售者身上。
    芝加哥的高菸稅與高菸價提案是根據幾十年來的科學證據能有效防制菸害而定下的。我們知道,提高菸價是降低吸菸最有效的方法,特別是孩童。新的漲稅提案將勸阻孩童使用菸品,並鼓勵吸菸者戒菸。
    芝加哥今天真的是一個歷史性的一天,它保護孩童免受菸害。我們為參議員Richard Durbin極力倡導無菸棒球場鼓掌。我們也支持市長Rahm Emanuel及市議會盡他們最大的努力,在美國推生第一個無菸的世代。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