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走就喘、睡不好 減少體內紫爆快戒菸吧!(聯合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6-05-04


電子菸含有尼古丁等成分,依法不能製造、輸入或販售,但法令卻對於吸食電子菸的行為沒有限制和處罰,「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指出,電子菸已經入侵校園,有學生在使用電子菸後轉而吸菸。立委吳志揚提案修改菸害防制法,將使用電子菸比照吸菸加以禁止。(戎華儀報導)
電子菸含有尼古丁、甲醛、乙醛等化學物質,法規明令禁止製造、進口、販售,但對於吸食電子菸卻沒有管制。立委吳志揚指出,網路上、夜市,甚至校園附近的商家都能買到,還有廠商宣稱合法,容易讓人混淆,因此提案修法加以禁止。
教育部督學吳林輝:『電子菸這個新的議題來講,最困難的常常就是被模糊化,常常聽到的是說,「電子菸又不是菸,法令又沒有規定禁止,為什麼不准我們用?」』『除了製造、輸入跟販售的禁止以外,對使用者的禁止我覺得也是非常重要。』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主任秘書王怡人指出,各國試圖以不同途徑管制電子菸,還難有堪稱典範的管制方法,WHO也建議各國從嚴管理,但目前國內法令還不完備。食品藥物管理署主任秘書陳信誠表示,含有尼古丁的電子菸須依照藥事法辦理查驗登記,不可宣稱療效。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