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媒體The Street報導:好市多正悄悄將其大部份店裡的菸品下架移除

發佈日期: 2016-03-30


美國媒體The Street報導:好市多正悄悄將其大部份店裡的菸品下架移除(Costco Is Quietly Removing Tobacco From Most of its Stores / the street) - Mar 14, 2016
以會員制營運的量販店巨頭「好市多」(Costco)正持續將萬寶路低調下架。「好市多」發言人指出,在三、四年前它們就開始減少其美國部分地區連鎖店內的菸品,但並沒有大肆宣傳其計畫。「好市多」在跟股票分析師討論其最新財報時,暗示了該計畫。那時它說,在許多分店減少菸品的庫存後,菸品銷售下降了逼近「兩位數」的百分比(例如10%-15%)。「好市多」的發言人表示:「菸品是一個利潤非常低的生意,又往往有較高的盜竊率與較多的人工勞動力(因為地方政府規定),我們認為可以更好地利用其空間,來販售其他商品。」
但是,「好市多」並不認為菸品會在「短時間內」從所有倉庫消失。「好市多」在美國488個分店當中,189家還在販賣菸品。「好市多」估計,菸品的銷售金額占總店之比為一個低個位數的百分比。
其實「好市多」跟進是另一零售商巨頭CVS最近以健康問題為由不再賣菸,也因此騰出空間銷售較高利潤的產品。美國連鎖藥局CVS 先在2014年2月宣佈,而在10月1日正式將所有菸品下架。
對於一個已陷入困境的菸草行業,「好市多」的撤離菸品是雪上加霜一大打擊。 在3月10日,加州參議院通過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控管電子煙,並將合法吸菸年齡從18歲提高至21歲。此項法規正等待加州州長Jerry Brown的批准。諷刺的是,「好市多」約31%的年銷售額是來自於加州。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