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CSPnet.com報導: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菸草研究的3項發現

發佈日期: 2016-03-30


CSPnet.com報導: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菸草研究的3項發現(Three More Findings from the FDA’s Tobacco Study / CSPnet) - March 15, 2016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共同收集重要的全國國民菸草與健康評鑑(Population Assessment of Tobacco and Health, PATH)在本月的尼古丁及菸草研究年會(Society for Research on Nicotine and Tobacco, SRNT)研討會中首度發表,研究資料中有3項有趣的發現。
1.75%未成年人的紙菸來源來自社交場合:
零售商從全國國民菸草與健康評鑑(PATH)得到的最重要的訊息是未成年人不是從零售商獲得紙菸,而是從社交場合。這項評鑑報告調查了15歲至17歲的吸菸者,其中43%說他們在過去一個月內拿到的紙菸來自跟別人要的,或是別人主動給的;32%說他們給別人錢去買菸;只有14%說他們親自買菸。
2.43%未成年人會使用2種以上的菸品:
年輕族群使用多種菸品較多,在12歲至17歲族群43%說使用至少2種菸品。紙菸是最普遍使用的菸品,76%的成年人及71%的未成年人使用多種菸品的人以吸紙菸最多,電子煙次之。45%的成年人及54%的年輕人使用電子煙,有38%的成年人及46%的年輕人抽小雪茄。
3.不吸菸的消費者對菸品減少危害的產品興趣不高,只有3.1%:
除了電子煙,PATH的調查也評估了降低菸害的菸品的興趣。Azer說:「在目前吸菸者中,一半以上的人表示對降低菸害的產品有興趣,更重要的是,只有3.1%未受尼古丁汙染的不吸菸者表示有興趣。」
更明確地說,54.5%的目前吸菸者、51.3%開始吸菸者,以及22%過去吸菸者表示對降低菸害的產品有興趣。對那些未受尼古丁污染的不吸菸者而言,只有25.8%的最近戒菸者,以及8.6%的已戒很久者有在關注降低菸害的產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