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商業時報:新加坡禁止商店展示紙菸

發佈日期: 2016-03-30


商業時報:新加坡禁止商店展示紙菸(Singapore to ban cigarette displays in stores / the business times) - MAR 14, 2016
新加坡議會在週一投票通過禁止賣場展示紙菸,以更進一步在這個擁有世界最低吸菸率的國家之一的新加坡,更加遏制吸菸習慣。根據新的規定,從2017年開始,商家必須讓菸品不在人們的視線之內,並且不展示任何菸品的廣告。目前很多國家已加入禁止商店展示菸品的行列,新加坡跟進澳洲、加拿大、紐西蘭及英國禁止菸品展示。
新加坡議會還禁止所有形式的紙菸廣告,包括網路廣告。在議會推動菸草法案的衛生資深部長許連?博士Amy Khor表示,電子煙以及霧化吸食煙,也不可展示。她說:「雖然我們很幸運新加坡的吸菸率比許多國家要來得低,但我們切不可掉以輕心,不可自滿。」
許部長說:「我們也知道菸草業積極向年輕人銷售他們的產品,在他們還小的時候就引他們上鉤。因此,我們必須加強我們保護年輕人免受菸品廣告效應危害的措施。」她補充說,吸菸率在2004年為12.6%,創下了歷史新低點,但卻慢慢攀升,2013年已提升至13.3%。
由於新加坡有高菸稅、平面與傳播菸品廣告的禁令,以及禁止在市內大部分地區禁菸的嚴格法律,目前是世界上最低吸菸率的國家之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