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哨兵日報:哈佛研究證實電子煙有害

發佈日期: 2016-01-19


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哨兵日報:哈佛研究證實電子煙有害(Harvard study confirms dangers of vaping/ Journal Sentinel/ Dec 9, 2015)
聯邦政府贊助哈佛大學科學家研究電子煙害,研究結果證實電子煙內使用的液體物有化學物質,恐傷害肺臟,造成危險,因此呼籲「立即採取行動」。
今年十月,美國密爾瓦基的哨兵日報報紙調查發現,本地製造的液態物含高濃度「雙乙?(diacetyl)」及相關化學物質,發現製造商因測試不足,導致製造商自己說他們的產品並不含雙乙?,但其實不然。
哈佛研究人員在51個樣本中發現39個有測出含雙乙?(diacetyl),包括薄荷菸及其他各種口味,包括不含雙乙?原有的奶油、牛油口味。評估包括三大菸商的所有口味,以及電子煙經銷商的部分菸品和丟棄式菸彈中的液態物。
此研究也指出其他兩種有味道的化學物質:2,3-戊二酮(2,3-pentanedione)和乙偶姻(acetoin),在樣本中常見。研究發現,2,3-戊二酮(2,3-pentanedione)與雙乙?(diacetyl)屬同家族類似化合物,吸入體內毒性一樣高。
這些化學物質破壞肺內微小的呼吸道,導致疤痕組織堆積,阻礙吸入空氣流動。可引發永久性致命的肺部疾病,稱為閉塞性細支氣管炎(bronchiolitis obliterans),這病出名因與製作微波式爆米花工人傷害致死而聞名。
哈佛研究的主要作者Joseph G. Allen,強調電子煙潛在的風險危害爭論中,應將加味電子煙納入,這很重要。吸電子煙的人,以及醫師看吸電子煙者需要注意雙乙?與嚴重肺病的關聯。
哈佛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助理教授Joseph Allen說:「我們應盡快管制這些電子煙。人們不知道吸入電子煙的風險……我們應要加快腳步。」
FDA發言人Michael Felberbaum說:「對保護大眾健康的方法有所貢獻的研究,FDA都會相當重視,特別是針對年輕人因吸菸導致的疾病和死亡的研究。FDA視各種研究發現為制定法規證據之一,協助我們保護大眾健康,且讓我們對特定議題有進一步的瞭解。」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