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南韓政府的反菸廣告激怒吸菸族群

發佈日期: 2016-01-19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南韓政府的反菸廣告激怒吸菸族群(S Korea: Health ministry advert angers smokers’ group/ bbc/ Nov 25, 2015)
報導指出,在南韓的吸菸者正強烈抗議、反對政府將買菸視為等同買疾病的犀利廣告。
南韓時報報導著,衛福部這次44秒的影片演出,描述當吸菸者進入便利商店,靠近菸牆時,不是要求一個特定的品牌,而是請店員給他們一個癌。「我要一個肺癌。」一名消費者在店員給他一包菸前這麼說。廣告在11月16日「吸菸是病」的宣傳活動中播出。但是,此廣告激怒了南韓最大的吸菸者名為「我愛吸菸」社群,此社群過去曾在法庭上挑戰政府的菸害防制政策。
此社群發表聲明,政府已從菸品拿了大量的稅收,並說明:「衛福部的影片明顯已越過紅線,如果吸菸是病,那麼飲酒也是病(會有肝病),那吃速食也是病,因為會造成肥胖。這是歧視吸菸者的跳躍式的邏輯。」他們準備去衛福部前抗議,希望撤掉廣告。同時也呼籲韓國KCSC(通信標準委員會)出面處理。
本月初,衛福部官員告訴韓國先驅報,以前舊的廣告被認為是“無關痛癢”,新廣告推出後,看的人很不舒服,可以證明對一些觀眾“戳到痛點”。這是最新的勸阻吸菸的措施,在韓國男性吸菸率約44%。今年一月,菸品價格幾乎翻了一倍,而且吸菸禁令擴大到所有餐館。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