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南韓新聞媒體korea bizwire:吸菸是年老以前男性中風的主因

發佈日期: 2015-11-26


南韓新聞媒體korea bizwire:吸菸是年老以前男性中風的主因(Smoking : Main Cause of Strokes among Young Men) the korea bizwire
一項新研究揭露,45歲以下中風患者,約有一半為吸菸所引起。
Bae Hee-jun教授於國立首爾大學智慧醫院(Bundang Hospital)的研究團隊表示,在調查研究5,107位2008-2010年因急性腦梗塞住院的病患後,得到這些結果。
研究團隊透過全國營養調查資料,比較病患與對照組的生活習慣與疾病史。
結果顯示, 45歲以下男性中風的有45%是因為吸菸。其次是高血壓(29%)。
吸菸也是46-65歲男性中風最主要原因(37%)。在此年齡層中,高血壓也是引起中風的第二位(23%)。
66 歲以上的年長者,高血壓(男性24%,女性23%)和疾病史(男性20%,女性17%)是兩大主要健康風險。
研究團隊解釋,此研究發現年輕男性中風的因素為吸菸和高血壓,而年長的中風因素為高血壓和疾病史,研究結果意義重大。
研究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中風》期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