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再槓電子煙 董氏籲納《菸害防制法》管理 ( 蘋果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5-10-01


支持電子煙的菸權會不滿長期反菸的董氏基金會連電子煙都要管,到該基金會辦公室外抗議,今董氏基金會再發新聞稿表示,開學不到一個月,就接獲許多國小、國中老師反應,不知學生透過什麼管道取得電子煙,甚至有學生反嗆老師「電子煙無害」。董氏基金會表示,吸電子煙不只有菸害或藥物濫用問題,為防制電子煙成為兒童青少年菸品及藥物濫用入門,呼籲電子煙應納《菸害防制法》管制。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說,開學才三周就已接獲老師及家長申訴學生在學校附近「取得電子煙」、「同學成群吸食電子煙」,甚至有不服規勸的學生反嗆:「電子煙無害」。林清麗說,據董氏調查,在學校流傳的電子煙一支只賣50元,還有巧克力、可樂、沙士、哈密瓜等各種口味,便宜、口味新奇,在學生間快速流傳。
台灣國際醫學聯盟秘書長黃嵩立表示,電子煙是一種霧化器,可將含有尼古丁和香料的溶劑,霧化後供使用者吸入,菸油中恐怕也有多種未知添加物,吸入之後對肺部和循環系統、免疫系統都可能造成永久傷害。
台灣國際醫學聯盟及董氏基金會建議電子煙納入《菸害防制法》管制,嚴禁止廣告促銷、網路販售宣傳、包裝須有警示圖文、禁止在公共場所吸食、宣傳並限制青少年購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