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成癮期刊:每個國家都有能力負擔吸菸者的戒菸花費

發佈日期: 2015-08-24


成癮期刊:每個國家都有能力負擔吸菸者的戒菸花費(Every country in the world can afford to support its smokers to stop/ Addiction)
這結論發表在醫學雜誌《成癮》上,是由全球主要專家撰寫的一篇新綜合文獻評論。該評論檢視各國健保系統可以採用幫助吸菸者戒菸的方法很多。
該評論主要的結論為:
Cytisine是一種戒菸藥物目前只在幾個東歐國家使用,曾證明可幫助吸菸者戒菸,這種藥物便宜低廉,即使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也負擔得起。該藥物又安全又有效,現在只需要各國藥物管理者核可通過便可使用。
如果訓練所有醫護人員給病患簡單的有關戒菸的諮詢建議,成為每日與病患例行工作的一部分,不用幾分鐘,就可以用極低成本拯救千萬條性命。
全球每年因菸害而死的人估計有六百萬,這數字正持續增加中。提高菸稅、禁止菸草廣告、立法禁菸以及媒體反菸宣導對於反菸活動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大部份國家不注重鼓勵吸菸者戒菸,但這是很重要的額外方法。
Robert West教授是這篇綜合文獻評論的主要作者,他說:全球由菸害引起的死亡與疾病遠遠超過恐怖份子所造成的所有傷亡。
許多政府已經開始採取措施讓吸菸者戒菸,例如提高菸稅,公共場所禁菸等。但是,只有很少國家主動鼓勵吸菸者戒菸,我們的報告顯示,每個國家都可做到,一個國家戒菸服務做越多,就越能保護更多人民的性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