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省荷包!北市68家醫院 戒菸門診8~10月免掛號費 (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5-08-04


為鼓勵吸菸民眾踴躍接受二代戒菸治療服務,進而成功戒菸,臺北市衛生局結合臺北市68家醫療院所,自104年8月1日至10月31日,推出戒菸門診免收掛號費好康措施。年滿18歲有意願戒菸的民眾,只要帶著健保卡,每次就診時就能免付掛號費,並且每次最高只需負擔200元戒菸藥品費用,有助民眾早日擺脫菸品的危害。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夢蕙處長表示,菸草中至少有93種致癌物質,而所有癌症的死亡有30%與吸菸行為有關,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每年平均約有700萬人死於菸害,約每5秒即有1人,吸菸者平均壽命較不吸菸者減少約15年。
免掛號費  省錢還能賺健康
但若是及早戒菸,是可以免於後患!因為研究發現,戒菸20分鐘後血壓開始降低,心跳減慢至正常的頻率;2週至3個月得到心臟病危險性降低; 1年後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可減少一半;15年後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約與非吸菸者相同。
而戒菸治療已被證實為有效的戒菸方法,林夢蕙處長也說,為助民眾節省更多荷包,臺北市衛生局結合臺北市68家醫療院所,自104年8月1日至10月31日共同推出免收掛號費措施,想要戒菸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這項服務,相信在專業醫護人員的協助及鼓勵下,再加上本身自制力與親友的支持,定能早日戒除菸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