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煙便宜易取得 議員籲立法規範 ( 蘋果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5-09-17


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召開記者會展示水蜜桃草莓咖啡等多種口味電子煙,她表示,上月雲林縣傳出國小生在校抽水果味電子煙,北市也曾傳出國中生在校抽菸被記過處分。由於常見電子煙標榜可助戒煙,但取得容易夜市網路皆買得到,每支價格不到百元,可抽500次,易吸引學童嚐鮮,去年食藥署送驗電子煙或水果菸,有82%含尼古丁,但水果口味包裝完全不像菸,且未標成分產地來源等,導致無法以菸害防制法開罰。李彥秀籲政府應立法規範水果菸及電子煙的製造與販售,以免水果口味電子煙成菸品入門款。
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夢蕙表示,水果口味電子煙宣稱可協助戒煙,恐違藥事法,外型似菸可以菸害防制法規範,但仍需行政調查釐清外型包裝,及是否含尼古丁。
北市教育局科長許裕陞表示,教育部今年四月發函各校加強電子煙品危害衛教,電子煙已列校園違禁品,攜菸入校園,或校園內抽菸或電子煙列為違規行為,已有4名國中生在校園抽電子煙遭記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