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學生吸電子煙 董氏籲修法納管( 國語日報 )

發佈日期: 2015-09-17


「電子煙不是菸,為什麼不能吸?」高中生在學校吸電子煙被檢舉,教師卻管不動,因而向董氏基金會反映電子煙無法可管。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表示,這個例子點出電子煙明明是菸,卻定位模糊,青少年容易受到誤導,呼籲政府將電子煙納入《菸害防制法》,明文管制買方行為。
昨天是青年節,林清麗與輔仁大學學生出席記者會,一起反菸。林清麗指出,電子煙現在列為偽劣藥,衛福部僅能管制賣方行為,卻無法管制買方行為,不僅學校教師管不動吸電子煙的學生,也有家長指出孩子在網路上買電子煙,漸染菸癮。
電子煙在網路、夜市唾手可得,成為未成年人吸菸的「入門菸」。林清麗表示,民眾向基金會投訴電子煙違法販售的案件,近年明顯增加,去年一整年有六百七十件,今年至今,三個月內就已有一千四百四十六件。
衛福部國健署健康教育及菸害防制組代理組長羅素英回應,電子煙販賣問題,國健署有請地方政府協助追查處理;至於電子煙是否適用於《菸害防制法》,將繼續蒐集意見再討論。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