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兒少健康隱形殺手 菸害影響不容小覷( 人間衛視 )

發佈日期: 2014-12-27


抽菸,其實不只是大人的事。母親抽菸對體內胎兒的健康有所影響,父親平常製造的二手菸或三手菸,讓家中有著揮不散的煙味,其實也會無形中,增加孩子得到疾病的發生率。醫師們期盼全民一起正視這個問題,用愛來克服菸癮,讓孩子遠離菸害環境。
吸菸不只是影響到自己的健康,對新生兒和身邊孩子,無形之中也都會造成傷害。日前台大兒少家庭研究中心,發表一份報告指出,台灣新生兒,跟其他國家相比,體重過輕,而菸害,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
新生兒的體重和早產問題,都跟母親抽菸的量有關;讓孩子處在二手菸,或三手菸的環境中,對他們也有健康危害。醫師們呼籲,成人吸菸無法被全面禁止,但胎兒與嬰兒不能選擇自己的環境,全民應該從生活做起,更重視兒童菸害的防治。
少量菸害,就能增加孩子,得到各種疾病的發生率,也許對大人來說,完全戒菸非常困難,但為了自己,和孩子雙方的健康,用愛來激勵自己努力克服,絕對是對他們來說,難得的禮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