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藥界號召 全民反菸檳毒( 人間福報 )

發佈日期: 2014-10-23


抽菸、嚼檳榔、吸毒對國人健康危害甚鉅,藥師公會日前邀集生技、藥品、物流、百貨公司等四十多家企業,宣示「反菸拒檳毒健康企業從我做起」,帶領全民一起來反菸拒檳、毒。
藥師公會全聯會上周六在宜蘭縣立羅東國中舉辦「反菸拒檳毒健康企業從我做起」宣誓大會暨宣導嘉年華會。四十多家企業代表上台將企業名牌貼上「健康樹」,象徵反菸拒檳毒,可讓企業員工與企業更健康。
食品藥物管理署長葉明功、國健署長邱淑媞、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等人,帶領企業代表宣誓,呼籲全民共同打造一個無菸檳毒環境。
葉明功指出,調查顯示,吃檳榔、抽菸的人,吸毒機率比一般人多出幾百倍。安非他命、K他命,已蔓延至校園,傷害年輕學子,反菸拒檳毒的行動委由「民眾所信賴行業前五名的藥師」舉辦,期望民眾對用藥問題,可找藥師,有關拒菸檳毒問題,也可找藥師諮詢。
邱淑媞表示,國外研究,菸品像入門毒品,吸毒者,百分百吸菸、百分之六十嚼檳榔,反毒要先反菸、反檳榔。
藥師公會政策執行長賴振榕說,衛福部自年三月起推出「二代戒菸服務計畫」,開辦社區藥局戒菸服務,社區藥局提供戒菸、給藥及衛教服務,至今已近萬人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