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藥局提供戒菸給藥 成功率逾3成( 健康醫療網 )

發佈日期: 2014-10-23


衛生福利部推出的「二代戒菸服務計畫」已見成效!不只是醫院所開設的戒菸門診,就連社區藥局所提供的戒菸給藥,也都看到效果。根據國健署統計,社區藥局提供戒菸給藥及衛教服務,6個月戒菸成功率逾3成。
 根據國健署統計,社區藥局提供戒菸給藥及衛教服務至今已近萬人次,6個月戒菸成功率高達31.7%,幫助近3000人成功戒菸,短期已節省超過1,600萬元的健保醫療費用支出,預估長期可創造超過12億元的經濟效益。
 除了吸菸危害健康,據衛生福利部「2009年國民健康訪問暨藥物濫用調查」結果發現,台灣地區12-64歲族群中,最常被使用的非法藥物,依序為安非他命、愷他命與搖頭丸。有鑑於愷他命等新興藥物濫用越來越嚴重,且濫用族群以年輕人為多,為維護年輕族群健康,社區藥局也教導民眾藥物濫用危害資訊,提升民眾自我防護能力。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日前並在宜蘭縣立羅東國中舉辦「反菸拒檳毒健康企業從我做起」宣誓大會暨宣導嘉年華會;藥師公會邀集40多家各大企業與會,包括生技、藥品、物流、百貨公司等企業,共同宣示「反菸拒檳毒健康企業從我做起」的理念,帶領全民一起來反菸拒檳、毒。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