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品擺設學問大 展示手冊可避受罰(NOWnews)

發佈日期: 2013-04-22


「菸品販賣陳列」一直是菸品販售業者關心的問題,為避免因錯誤陳列而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編印「販賣菸品場所標示及展示說明手冊」,即日起免費發送給嘉義市各販售菸品商家參考,並派員發送與實地輔導商家共同遵守菸害防制法相關規定,避免受罰。
衛生局企劃科長林秀猜表示,誇大的菸品陳列展示與菸品廣告促銷,確實會產生誘惑而提升菸品使用量,更會吸引青少年嘗試接觸菸品;衛生局收集正確菸品陳列與常見錯誤擺設之圖片範例,編印「販賣菸品場所標示及展示說明手冊」,藉由淺顯易懂的彩色圖文說明,供業者按圖索驥,共同遵守菸害防制法相關規定。
嘉義市販賣菸品商家的老闆李崑彰表示,菸品擺設學問大,如何讓民眾進門就找到他的需求又不跨越廣告促銷嫌疑而觸犯法規,以前常常摸不清楚,現在衛生局有一本手冊可以參考非常方便。李老闆的父親對於衛生局實地到府輔導的人員更是肯定,當下即請李老闆務必全力配合,讓該商店成為實質的愛心商店。
林秀猜科長強調,希望藉由這本「販賣菸品場所標示及展示說明手冊」的編印發送,除了避免商家觸法外也希望共同守護青少年的健康,另一目的則是避免戒菸成功者受誘惑再度引發吸菸動機,也再次呼籲販售菸品的業者,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請不要販售菸品予18歲以下青少年。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