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別理會朋友引誘 戒菸其實很簡單(華視)

發佈日期: 2013-04-22


香菸價格越來越貴,加上菸對身體有多來越多的癮君子想要戒菸,只不過戒菸這條路真的不容易,調查發現有七成的老菸槍,曾經戒菸超過兩次以上,都還是失敗‧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因為朋友引誘,但其實想要戒菸,真的沒那麼難,有什麼好方法呢?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怎麼不說話,一開口就都是菸味,怎麼跟你說話?張震的哥哥張翰,戲裡很帥,戲外卻一直在製造菸害,23年的老菸槍,光買煙的錢都可以換台高級轎車,老早就不想抽,靠意志力想戒老失敗,怎麼辦?
看戒煙門診,醫生幫忙還有用藥物來輔助,原本一天要抽超過30根菸的張翰,現在可以一根菸都不碰了,但是他要提醒大家小心戒菸陷阱,就有調查發現,七成的老菸槍都曾經戒菸超過兩次,失敗的最大主因就是這些壞朋友,抽一根不會怎樣,戒菸失敗的主因是菸友誘惑高達71%,另外無法控制菸癮的也有44.5%,最後才是按耐不住,戒菸時間長,只要能夠克服這三關,加上醫師幫忙,戒菸真的沒有這麼難。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