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印度:專家指出,Gujarat青少年的吸菸量增加

發佈日期: 2011-06-07


                                    印度:專家指出,Gujarat青少年的吸菸量增加
                     (India: Use of tobacco rising among teenagers in Gujarat: Experts )
                                                          – DNA / May 30, 2011

根據印度國家家庭衛生調查(National Family Health Survey)的資料指出,印度使用各類菸品的男性與女性已從57%與11%增加到80%與40%。全球死於頭頸癌與口腔癌的人口中,有29%是印度人,印度的菸草生產量占全球第二,使用量則占全球第三。
印度每年約500萬兒童菸草成癮。Gujarat省的菸品使用量與生產量是印度最高的。Gujarat省之胸腔醫學會理事長Narendra Raval醫師表示,隨著鼻菸與其他無煙菸品的年青人增加,Gujarat罹患口腔癌與食道癌的人數也往上攀升。大量兒童成為二手菸的受害者。越來越多青少年被引誘吸鼻菸、比迪捲菸(Bidi)、雪茄與無煙菸草(gutkha)。
醫療團體為提高青少年與家長的危機意識而團結一致向菸草說不,並於5月31日召開大型集會,早上九點在Ahmedabad醫學會開會。數千名醫師將參與這項集會。頭頸癌專科Kaustubh Patel醫師表示,年紀輕輕就開始吸菸的年青人越來越多,Gujara省最有生產力的族群面臨口腔癌與頭頸癌盛行的危機。印度每年死於菸害的有一百萬人。依目前的狀況持續下去,到世紀末每年的死亡人數將超過八百萬人。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