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世界無菸家扶日邀請大家擁抱孩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發佈日期: 2011-06-01


                                                             世界無菸家扶日邀請大家擁抱孩子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世界無菸日及63禁煙節前夕,家扶基金會呼籲杜絕毒品進入家園,邀請大家一起響應「6不3多」的行動口號,一起向菸毒說拜拜,共同攜手為孩子打造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防止兒虐案件再度發生,讓每個孩子都成為生命中最耀眼的星星。

家扶基金會分析99年兒童及少年受虐待的原因,施虐者為父母者,高達8成6,而施虐的原因,包含缺乏親職教育、婚姻失調、缺乏支持系統、失業等;其中,酗酒與藥物濫用造成兒虐事件的情形也相當嚴重,施虐者酗酒佔了22.0%,而藥物濫用也佔了7.4%。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說,家扶基金會於世界無菸日與63禁煙節前夕,提倡「6不3多」的口訣,6不就是不菸、不毒、不酒、不打、不罵、不虐。3多則是多一點關心、多一點讚美、多一點溝通,呼籲社會各界重視煙毒毒害與兒虐的問題,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家扶基金會提倡「6不3多」的行動口號,呼籲社會各界重視家庭煙毒毒害與兒虐的問題,若能積極的預防必能降低兒童受虐的傷害。他希望大家見到有異狀的家長或小孩時,可以撥打「0800-078585」家扶專線,共同預防家暴或兒虐事件的發生;也呼籲社會各界當您身邊周遭親友在生活上遭遇失業、經濟陷入困境,或是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急需救助者,都可以撥打「1957」專線,由專業社工人員提供及時的諮詢,幫助急需救助的經濟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