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巴達雅日報:曼谷恰圖恰市場的禁菸法令感動外交人員

發佈日期: 2012-10-22


巴達雅日報:曼谷恰圖恰市場的禁菸法令感動外交人員
(Chatuchak Market’s Smoking Ban Impresses Foreign Officials / Pattaya Daily News)
– October 4, 2012


泰國曼谷的恰圖恰市場(Chatuchak Market)為必看的一個旅遊景點,每日吸引8千攤販與平均20萬名遊客人潮,數名外國的外交官員參觀後對這個禁菸的巨大戶外市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參觀完該市場卻僅發現一名吸菸者。泰國目前是少數執行公共場所禁菸法令的東南亞國家之一,這些外交人員想瞭解泰國的執行措施如何在世界最大的戶外市場落實。  

接待該外國代表團的人員為恰圖恰區管理處處長秘書Preecha Maitreerak及Yimyim車站公關人員Wuttichai Attapan表示,因為市場的人潮非常多,禁菸成功仰賴於多措施來告知市民並實施禁令。該市場的管理部門採用幾種公共關係的措施來建立合作關係,而且每20分鐘就會以泰文、中文及英文三種語言在市場內廣播禁菸法令。訪客也會收到寫著恰圖恰市場禁止吸菸的提醒卡。此外市場的每個地方都會貼上“禁菸”貼紙與標誌。超過200名觀光警察與保安人員為了鼓勵民眾合作,在市場內觀察旅客並勸導他們遵守禁菸規定,令每一個人都快樂。執法人員著重於建議與勸導合作,而非逮捕或懲罰違法者,使旅客感覺較自在,結果是民眾都願意配合禁菸新規定。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