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青少年時期開始吸菸,與早逝有關

發佈日期: 2012-10-22


路透社:青少年時期開始吸菸,與早逝有關
(Teen smoking linked to earlier death / Reuters – October 4, 2012

發表於《美國心臟學學院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的研究發現,即使在中年時期戒菸,青少年時期開始吸菸的人早逝的機率,仍比非吸菸者高出2倍。英國倫敦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人David Batty告訴路透記者:「風險是累積性的,如果一輩子都吸菸,你的風險比只有大學時吸菸者,要高很多,但好消息是,戒菸永遠不嫌遲。」

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研究人員告訴路透記者:「參與者若在追蹤時期戒菸,他們早年死亡的風險會大幅降低。雖然不能恢復到與沒吸菸者一樣,但下降很明顯。我們不能不正視吸菸者,每年僅有3%成功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