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車內吸菸 毒害是室內23倍(中國時報)

發佈日期: 2012-02-23


2012-02-20 中國時報 江靜玲/倫敦綜合報導

英國醫療協會(Brtish Medical Association)以車內吸菸製造的汙染毒害遠超過室內吸菸汙染為由,要求英國全面禁止車內吸菸,以保護孩童和二手吸菸者。

BMA根據先前的一項研究顯示,在汽車內吸菸製造的毒害為在酒吧內吸菸產生的汙染毒素的23倍,建議英國政府應擴大目前公共場所全面禁菸的範圍,未來在車內,包括在私人轎車內也不得吸菸。

針對這項呼籲,英國國會負責吸菸與健康小組同意,應就此展開公共諮詢,提升大眾的注意,強調在未取得公眾共識前,即刻立法執行車內全面禁菸恐怕有所困難。蘇格蘭方面,也持同樣立場。

但北愛爾蘭和威爾斯全力支持這項呼籲。北愛政府決定立即調查民意對車內全面禁菸的看法。威爾斯則早已注意車內吸菸的毒害問題,並進行宣導,威爾斯政府官員表示,若宣導無法達到效果,威爾斯將在3年內,實施車內全面禁菸。

反對車內全面禁菸的團體指稱,禁止人們在自己的私家車內吸菸,「不符合公平原則」且「妨礙個人自由」。無論如何,英國將從明年春天展開新一波禁菸宣導,提醒人們留意在家中和車內吸菸,對個人和身邊被迫吸二手菸者造成的毒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