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免費戒菸專線 成功率比藥物高(中國時報)

發佈日期: 2012-02-23


中國時報【黃天如╱台北報導】

很多癮君子都有戒菸的經驗,卻往往屢戰屢敗,甚至因此漸漸失去自信。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指出,相關研究顯示,只靠意志力戒菸成功率低於5%,若能求助專業,成功率至少可提高2倍以上,國健局免費戒菸專線多次諮商戒菸,成功率高達25%,就是最好的證明。

40歲的孫先生菸齡已有25年,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2年多前他接受家庭醫師的建議,透過國健局0800-636363戒菸專線嘗試戒菸,他說:「說來也巧,每當菸癮來了,整個人因焦慮痛苦地想要放棄時,就會接到專線的關懷簡訊。」

除了戒菸專線,孫先生說,家人的全力支持也功不可沒,尤其是太太在他戒菸期間,會刻意增加其飲食蔬果的份量,以改善戒菸時常見的便秘與體重增加問題,更是他決勝的關鍵。

國健局統計,免費戒菸專線自92年開辦至今,已服務超過60萬人次,且多次諮商後6個月戒菸成功率高達25%,甚至比戒菸門診戒菸成功率22%還高。

值得一提的是,就連日前農曆春節連續假期期間,國健局戒菸專線每天平均仍有超過100名民眾去電尋求協助,希望透過「戒菸」,為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許下新希望。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