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洲:女性的肺癌比例增加

發佈日期: 2011-11-17


澳洲:女性的肺癌比例增加
 (Rates of lung cancer in women rising)
- The Advertiser / November 4, 2011

澳洲女性罹患肺癌比例自1982年起增加了72%,且南澳州的比例最高。一份將在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南澳州每1000名女性就有5.6個肺癌案例(澳洲全國平均為4.9),在2003年到2007年間,每年南澳州被確診為肺癌的女性平均數為284人,而男性為487人。

澳洲衛生福利局(The Australian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Welfare)和澳洲癌症研究機構(Cancer Australia)的共同報告顯示,在2007年被新診斷出9,703個新的肺癌病例(5948個是男性,而3755個是女性),而在1982年被診斷之病例為5,946人(4688名男性和1258名女性)。肺癌一直是澳洲癌症的主要死因之一,在2007年,肺癌在男性所有癌症死因中佔了21%,在女性中佔17%。在所有死因中,肺癌是男性死因的第二位;女性死因中的第四位。

澳洲癌症研究機構的執行長Helen Zorbas博士說,吸菸造成男性九成的肺癌及女性六成五的肺癌,而過去澳洲男性吸菸率在1960年代就開始下降,女性吸菸率卻一直到1970年代才開始降。整體而言,肺癌之死亡率依不同族群而有所不同,澳洲原住民、住在偏遠地區以及社經地位低的人,肺癌死亡率相對較高。她說自1982年開始研究起,離癌者存活率僅有些微提高, 男性五年存活率為11%,而女性為15%。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