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歐洲:電子菸所釋放的尼古丁和紙菸一樣多

發佈日期: 2011-11-17


歐洲:電子菸所釋放的尼古丁和紙菸一樣多
 (Electronic Cigarettes Deliver as Much Nicotine as Tobacco Cigarettes)
 - The Sacramento Bee / November 2, 2011

今天在歐洲呼吸系統期刊(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有一篇由日內瓦大學與澳克蘭大學(Universities of Geneva and Auckland)對電子菸使用者的日常生活之首次研究結果,相較於以前發表之研究結果不同,過去多是在實驗室量測電子菸使用者血液中尼古丁濃度—結果是使用者血液中尼古丁濃度很低或測不到。但這篇新的研究結果卻發現,以現實生活中使用電子菸者,從電子菸中得到的尼古丁劑量和使用紙菸者所獲得尼古丁劑量卻是很相似的。

目前有些國家法定是全面禁止電子菸,有些國家允許電子菸含尼古丁,而有些不準含尼古丁,而這新的研究發現,對於許多國家在未來研定管制電子菸之相關法令是很有參考價值的。這新的研究結果也提供各國政府衛生當局、醫師和消費者知悉,電子菸會釋放出與紙菸一樣多的尼古丁。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