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抽菸「廢墟」 獲設計金獎 (聯合報)

發佈日期: 2011-11-24


抽菸「廢墟」 獲設計金獎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抽菸會讓肺部如「廢墟」般殘破,菸害也無法像玩「疊疊樂」,可以重來。國民健康局邀集學生展現創意,舉辦「無菸生活設計大賞」活動,透過平面、影像等方式,年輕學子大秀反菸創意。
 國健局長邱淑媞表示,這次比賽包括平面海報、創意短片,與無菸生活創意企劃提案三類,參賽作品高達722件。

拿下平面海報設計金獎的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所學生曾鈺雯,把肺設計成廢墟,企圖以「肺虛」、「廢墟」雙關語,呈現菸害震撼感。創意短片金獎得主東海大學工業設計系李品儒,以「疊疊樂」方式表達菸害,在每個木塊上寫上抽菸壞處,每抽一支菸,就像抽掉完整木塊的一部分,最後身體就會瓦解,兩人都獲5萬元獎金。
 
而獲選創意提案第一名的世新大學公廣系學生,以「革命」為主題,除了透過臉書宣傳吸菸的壞處與反菸觀念,組內6名學生還化身反菸革命小組,到西門町、信義區與台北車站等人潮眾多處表演反菸短劇後快閃,宣導菸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