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上海日報:上海計程車內吸菸問題仍很嚴重

發佈日期: 2012-11-09


上海日報:上海計程車內吸菸問題仍很嚴重
(Smoking still a problem in taxis / Shanghai Daily) – October 24, 2012

自從2010年3月菸害防制法於開始執行以來,上海持續取締計程車司機在車內吸菸。然而依上海市健康促進協會(Shanghai Health Promotion Association)調查,計程車內吸菸依然很嚴重,該調查顯示約68%的計程車司機會要求乘客不要在車內吸菸,但其中不到半數司機在拒絕後,會持續勸阻乘客。去年一名強生計程車公司司機就因計程車內吸菸,被停照一個週且被罰50人民幣(新台幣約234元)。依照法令規定,拒絕熄菸的吸菸乘客最高則可罰200人民幣(新台幣約935元)。此外,該調查也發現,強生、海博以及較小型的計程車公司執行禁菸法規較不力,在主要出租公司約200名計程車司機當中,90%以上司機熟知計程車之禁菸規定,但20%計程車內有菸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