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荷蘭政府真的敢放棄吸菸者,令其自生自滅嗎?

發佈日期: 2012-01-11


荷蘭政府真的敢放棄吸菸者,令其自生自滅嗎?
(Can the Dutch Government really be abandoning smokers to their fate?)
/ December 9, 2011


荷蘭吸菸率27%在西方國家相對較高,每年近2萬人因菸害早逝,且根據國際菸害防制政策評價計畫(International Tobacco Control Policy Evaluation Project, ITC)的跨國研究比較發現,荷蘭的吸菸者最缺乏菸害知識。但荷蘭政府近日卻欲削減菸害防制預算,弱化菸害法規之諸多限制,亦將取消先前之戒菸服務,甚至關閉知名的荷蘭國際菸害防制中心(STIVORO)。


ITC的研究發現指出,荷蘭身為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WHO FCTC)的締約國,應履行公約的承諾與義務-致力於菸害防制工作。同屬歐洲的英國衛生部門(Department of Health),最近頒布一全方位且有實證基礎的前瞻性菸害防制策略,對想戒菸的吸菸者負責任去協助他們,也有責任不讓年輕人吸菸成癮。若荷蘭政府任由吸菸者自生自滅而不採取菸害防制措施,未來荷蘭民眾因菸害死亡,不僅是菸商的責任,也是政府官員的責任。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