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全球菸草走私公約訂定之進展

發佈日期: 2010-04-08


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全球菸草走私公約訂定之進展

WHO: FCTC: Progress made on global tobacco smuggling pact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週日表示,經過一週的討論後, 全球公約對防止走私及仿冒菸草製品有重大進展。行動派分子表示:頻繁的走私活動估計讓政府損失將近400億元。FCTC的秘書處表示,同意建立菸草商品的追溯與追蹤系統大綱-這項政策/條約需要締約方對菸草製造施行許可制度,運用全球資料庫建立追蹤制度,對零售業者、經銷商,及進出口商執行實質審查。而所有菸品的包裝將來都要標有獨立編號,菸草公司聲明這項條款將會花費他們好幾億美金。而菸草運動負責人則提出,這次會議並未討論到禁止販賣免稅菸品的議題,機場、航空公司及免稅商店皆聲稱此項條文將使他們每年損失30億美金,況且沒有證據足以證明免稅商品交易會變相成為非法交易。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