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雅虎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之公共場所將禁菸

發佈日期: 2012-03-27


雅虎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之公共場所將禁菸
(Smoking to be banned in NSW public spaces – Yahoo) / February 22, 2012

澳洲新南威爾斯政府指出,每年估計5千多人死於可歸因於菸害的疾病,4萬4千人因菸害相關疾病而住院。澳洲衛生署署長Jillian Skinner表示,政府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於議會提出運動場、游泳池、大樓入口及車站的禁菸法案,而兒童與家人經常聚集的場所也將禁菸,但考量實務狀況,餐飲店的戶外用餐區之禁菸規定,將延後至2015年實施。

新南威爾斯的癌症協會(Cancer Council)贊成公共場所禁菸,場所禁菸之重要原則是,當市民處於被動的環境時,因無法選擇避開這些場所,例如去計程車候客站或鐵路車站等場所,禁菸措施就會保護他們免於二手菸危害。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