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施打美白針、營養針、回春針等會對身體造成副作用?

發佈日期:2014-09-01

內容:
若施打美白針、營養針或回春針…等的針劑是否會對身體造成副作用呢?
因為聽說都是營養針,就像吃營養食品一樣,只是身體會排泄出去而已,真的是這樣子嗎?

Previous
#營養 #食品營養 #飲食 產生短網址

【回覆者】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簡郁芬

靜脈點滴注射是一種侵入性治療,必須由專門技術人員來執行。
常見的併發症包括皮下瘀血,輸液外滲,甚至造成感染問題,所以接受靜脈輸液治療,首先應確認是在合格醫療院所由合格醫護人員執行。
各醫療院所配方不同,可諮詢醫師或藥師注射物成份與注射後常見反應。藥物治療最擔心的就是對藥物過敏,輕則局部或全身皮疹發癢,重則有呼吸困難甚至產生過敏性休克反應,不可不慎。
心臟,肝臟與腎臟系統有疾病史的人可能對水份代謝調節範圍較嚴謹,這些患者較不建議接受選擇性的輸液治療。臨床偶爾也會遇到暈針現象,若是害怕打針的人不要勉強接受選擇性的注射治療,可以尋求其他較適合自己的美白方式。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