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經期不定

發佈日期:2013-03-26

內容:
我女朋友她的經期不定,她原本是一個月會來兩次(14天一次)。由於之前有墮胎過,之後就變成有時候一個多月都不來,有時候甚至一次來快一個月,也開始會肚子和腰痛,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嗎?

Previous
#婦女健康 #懷孕 #婦女 產生短網址
何謂正常月經?正常月經週期約21-35天左右,月經期中出血約3-5天,超過7天以上則算異常,週期經血量平均約50ml,超過 80ml則為異常,且會因失血過多而造成貧血。

一般的無月經,主要可分為兩大類:
第一類是生理性無月經,例如懷孕、產後、初潮以前及停經以後,這些都被歸類為生理性的,是正常的,不需要任何治療。
第二類是病理性無月經,又可分為原發性無月經及續發性無月經。
前者指年齡在十六歲以後,月經連一次都沒有來過的情況,此大部分是屬於先天性的毛病,較不易治療。
後者是指月經曾經來過,但現有二、三個月以上月經沒來的情況,此大部分是後天性環境因素及心理因素的影響,較容易治療。

建議應到婦產科門診由醫師檢查,以幫你做最好的評估與治療。

【回覆者】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婦產部婦科:林坤沂主任
Next